我校举行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校级决赛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激发教育创新活力我校于20231122日周三下午13:50-17:00,在新图书馆报告厅行了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校级决赛,以选拔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教师。

  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赛的激烈角逐,10位教师参加校级决赛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董艳华主持会议,邀请各二级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学骨干教师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

  比赛共包括提交教学设计方案课堂教学展示及教学反思阐述个环节在比赛的过程中,每一位参赛教师向评审团提交参赛课程教学设计方案,由评审团进行审阅和评分。随后参赛教师进行紧凑而富有创意的课堂教学展示。通过生动的教学过程,他们展示了对学科专业知识的深刻理解和灵活运用的能力。每位参赛教师在比赛结束后,进行教学反思阐述。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方面着手,做到实事求是、思路清晰、观点明确、文理通顺,充分表达自己的教学思想和感悟。

  比赛成绩将由评审团依据赛项评分标准进行评定,评分完成后,将按照每位参赛教师的平均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以确定奖项归属。比赛结束后,我校教务处将进行3天的公示,以确保评选的公正和透明。

  比赛过程秩序井然,每个环节都展现了参赛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对教育事业的热情。课堂教学展示中,参赛教师们运用多种教学手段,生动形象地呈现课程内容,吸引了在场教师的目光。而在教学反思阐述环节,教师们能够深入浅出地总结自己的教学经验,为学校的教学质量提供了宝贵的借鉴。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我校的教学品质,也为今后的教学改革和师资培训提供了有益的经验。我校将继续积极推动教学创新,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优秀青年教师而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教学工作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