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项目申报评审会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深化我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2023年11月16日周四上午,我校在知新楼301会议室举2023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申报评审会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董艳华主持会议,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帅相志常务校长委员副校长、江新泉院长、李峰院长、史德焕院长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

  各课程负责人代表课程团队就课程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目标、教学模式及课程设计等方面进行阐述,对课程的整体设计思路和实施路径,课程考核评价机制,思政育人目标,课程特色与创新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

  评审专家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分别对各申报项目进行点评,重点关注课程的思政性、教学方法的创新性以及实际应用效果,从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学科建设等多个方面展开评价,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校今后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帅相志常务校长对教师们在课程思政教育方面的努力表示赞赏,对取得优异成绩的课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帅相志校长指出,一要认真学习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加强理论学习,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的总体要求,不断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质量;二要精准定位课程思政融入点,强调文科、工科等课程目标设置不同,课程性质不同,需根据不同情况具体解决。三是要将思政元素和专业知识对应起来,使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的融入课程目标,形成独具特色的思政课堂。

  通过此次评审活动,将进一步推进我校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促进我校构建完善专业育人、课程育人、课堂育人和实践育人相统一的课程思政育人体系。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教学工作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