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PRACTICALTEACHING

山东现代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 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山东现代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

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学

 

各二级学院(部)、老师们、同学们: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学校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现将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1.开学时间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24日,具体开学时间根据山东省教育厅要求,以学校正式通知为准,所有学生在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不得返校。
    2.线上教学安排

    针对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学校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资源,结合专业特点,将便于线上网络授课的课程,按照课程标准要求,选择在线教育资源平台提供的优质在线课程为学生居家学习提供支持,确保广大学生安心“在家学”,实现“停课不停学”。开学后对于因疫情不能按时到校上课的学生,学校将提供学习支持服务,具体见《山东现代学院针对疫区和隔离学生学习支持服务实施方案》。

    3.学生在线学习

    学校对学生在线学习提供全过程的支持服务,通过QQ、微信等方式告知各种在线课程平台APP的注册流程、使用功能。同时,学院安排课程指导老师进行在线指导、答疑,明确学习目标,学生根据自身实际和课程特点选择合适的学习方法,理顺课程知识体系,提高课程学习效果。具体在线选课要求见《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选课通知》。
    4.补考缓考
    本学期开学延期,补缓考工作按照教学安排进行顺延,考试及补缓考成绩登录等相关工作要在开学后一个月内完成。如开学后对于确因疫情不能按时补考缓考的学生进行个案处理,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5.实习实训
    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不组织实习实训的实地活动,鼓励各二级学院因地制宜推进实习教学工作的进行,通过网络资源、在线仿真等手段对相关学生进行远程指导,保证实习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6.毕业论文(设计)
    各二级学院要通过网络及时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运用线上远程指导做好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任务书下达、开题报告等系列工作。本科毕业班的同学主动联系论文指导老师,听取指导建议,自主开展毕业论文(设计)研究和写作。
    7.工作要求
   (1)各二级院系(部)按照教育部及省教育厅相关指导意见和会议精神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的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变挑战为机遇,充分认识信息化教学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积极安排授课计划,最大限度保证教学效果,努力保障推迟开学不停教学,学生推迟到校不停学习。
   (2)各位老师提前制定好延迟开学期间学生在线学习的任务,挖掘现有各平台MOOC资源,制作好PPT、电子教案等,准备好线上指导教学必备的教学资源以及学生过程性评价的线上考核要求,熟悉相关教学平台,为进行线上教学指导作好保障
   (3)各位同学要按照所在学院的通知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如微信、QQ、email等),确保信息畅通,做好学习的准备工作,准确接收学院通知,及时和任课教师做好沟通,按照学院和任课教师的有关要求落实好各项学习安排。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疫”,以新的教学变革为机遇迎接疫情挑战,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务处

                                         2020年2月2日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教学工作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